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會德豐洞梓擬建「首置盤」

2017-10-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政府擬採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陸續有發展商釋出善意合作。會德豐新近將旗下大埔洞梓地皮向城規會作出修訂改劃,微調地盤A作私人房屋發展部分,興建樓層由原先不多於22層,下調至不多於20層。不過,其發展面積及單位數目維持不變,提供1,700伙,總樓面144.7萬方呎。

至於劃作發展資助房屋的地盤B,發展計劃則維持不變,按計劃擬建7幢不高於16層的大廈,提供1,005伙,總樓面近59萬方呎。

申私宅減兩層 總樓面不變

會德豐早於5月向城規會申請,將大埔洞梓86萬平方呎綠化地,改劃為綜合發展區,並將作私人住宅及資助房屋混合發展;地皮擬興建2,705伙,其中約17萬平方呎地皮交由政府興建資助房屋,提供約1,005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