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基金視野:十一長假後A股看漲

2017-10-07

復華投信

根據過去歷史經驗顯示,A股在「十一」前因長假因素觀望使行情表現並不突出,不過長假後隨消費旺季來臨、政策面利多加持,A股在長假後走勢相對亮眼。機構投資者持續看好A股第4季後市,建議可聚焦內需消費及政策紅利題材,或透過中國A股基金掌握投資利基。

據統計,近十年上證在十一長假過後兩周的勝率較節前的5成提升至7成,平均回報率酬亦從節前的+0.34%,拉高至+2.06%,並以2009年當年波段漲幅近1成最亮眼,去年及前年同期漲幅亦分別有2.6%、7.2%。

聚焦內需消費等投資機會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指出,在中美利差維持均衡、預期人民幣穩中有升、供給側改革帶動周期性行業獲利明顯改善,加上股市位階與估值仍相對低,以及MSCI 納入A股的資金效應加乘下,上證指數今年將有挑戰3,500點-3,600 點的機會,可聚焦於內需消費、科技、金融、原物料、工業、醫藥等類股投資機會。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目前正值十九大政治大換屆前夕,預估各項方面以穩字當頭,隨中國經濟持續復甦,且市場仍有許多具潛力的投資主題,加上汽車、家電等內需銷售旺季及電商網購高峰將到來,預期業績增長股仍會有較佳表現,指數將呈緩步向上格局。

近期內地各大券商發佈報告對第4季A股走勢偏向樂觀,並建議聚焦消費及金融等類股。招商證券表示,十九大即將召開,會議關鍵詞成為第4季關注熱點。從政府核心報告及領導人講話總結,經濟發展方面中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可能成為關鍵詞。在這樣背景下,預估政府投資將會保持穩定,繼續大幅增加的概率不大,如果地產投資下滑,生態環境、環保水務、旅遊等方向政府項目可能會成為優先支持的對象;科技創新、消費等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