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惡漢當街亮刀 迫阿伯飲汽水

2017-10-07
■閉路電視攝得「馬尾男」逃走情況。■閉路電視攝得「馬尾男」逃走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九龍城及旺角街頭昨先後驚現持刀大漢,嚇煞市民。其中一名頭髮束成馬尾狀的6呎高惡漢,在雅蘭街街頭以粗口罵街,令途人側目,馬尾男疑不滿一名七旬男途人的眼神,竟亮刀指嚇,遞上可樂迫令對方飲下。其間巡警聞聲而至,馬尾男始棄刀逃走。

事發於昨午5時許,一名年約40歲、頭髮束成馬尾、戴太陽眼鏡、穿深色T恤、黑色長褲及波鞋的高大壯漢,在旺角雅蘭街近廣東道交界與兩名男子高談闊論,其間馬尾男邊飲可樂汽水,邊以粗言穢語罵街,舉動令途人側目。消息稱,其間一名年約七旬翁步經向其注目,馬尾男即發惡,自背包內抽出一柄開山刀指嚇,高呼「望乜洁A我出薄yU友』呀,信唔信劈埋你!」話畢即遞上手上可樂,迫令對方飲下。老翁不敢反抗,惟有照辦。

適時有警員巡邏聞聲而至,馬尾男見狀,即奪回可樂,棄下利刀逃走,跑至近塘尾道再棄下背包及汽水後,轉進橫巷逃之夭夭,警員追截不果,事後檢走馬尾男棄下的利刀等證物,並翻查附近天眼,追緝馬尾惡男歸案。

另於昨午2時許,一名疑有精神病記錄的年約50歲男子,在九龍城家中與家人爭執後,赤膊持陘M離開。其後有人目睹他語無倫次,登上一輛開往旺角的小巴離開。

警方接報即追查其下落,但暫未有發現。警方初步相信兩宗持刀案並非同一人,亦無關連,已通令各區人員留意該兩名男子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