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學者籲強化民眾 對中華民族認同

2017-10-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孫文學校昨日在台北舉辦茶會,吸引多個藍營團體聚會。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致辭表示,要強化台灣民眾對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認同,阻遏「台獨」等分離主義勢力的擴張,要宣揚「兩岸一家親」理念,共同振興中華。

他說,這20多年來,島內政客以「統獨」、族群、「去中國化」等意識形態議題,激化內部矛盾,以求贏得選票,甚至不惜挑弄兩岸對立,置台灣民眾的安危於不顧。

他說,台灣不能再沉淪下去。當局現在不僅「去中國化」,還在「去中國史」,大家要站出來反對「台獨」,否則台灣前途堪憂。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徵發言時指出,孫中山先生一生追求中國的統一富強,國民黨要從消極的「反獨」走向積極的「促統」,實現兩岸和平統一。

台灣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執政一年多來,民進黨當局在「去中國化」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為了台灣2,300萬人的幸福安康,我們要站出來堅決反對「台獨」,呼籲兩岸和平、統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