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拓青年視野 增內地實習

2017-10-12
■政府將優化不同的青年內地實習計劃。圖為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實習活動。 資料圖片■政府將優化不同的青年內地實習計劃。圖為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實習活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為助香港青年擴闊視野、建立人際網絡及規劃未來職業生涯,施政報告提出未來5年繼續增撥資源,以推動及優化各個青年發展項目,特別是深化到內地交流與實習,並提供更多「一帶一路」國家以至世界各地的實習機會。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未來會致力優化不同的青年內地實習計劃,將過去主要面向內地經濟發展的活動計劃,拓闊到文化和自然保育等重點,讓青年人透過在內地各省巿具特色及深度的實習機會,對應修讀的學科和專業領域,加深對國家不同方面的認識,而今年8月舉辦的「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便是很好的例子。

政府預計2017/18年度將資助21,000名青年到內地交流,3,500人到內地實習,較2016/17年度約19,000人及2,900人進一步增加。此外,公民教育委員會已在2016/17年度試行「『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總參加人數為630人,預計2017/18年度將增至900人。

為讓香港青年人能較長期體驗不同地方的文化,見識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發展,施政報告提出積極與更多合適的國家簽訂新的工作假期計劃協議,鼓勵18歲至30歲的青年人走出香港,看看大世界;特區政府駐海外經貿辦亦會在暑假安排香港大專生在當地不同機構實習,體會與香港不同的職場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