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膺人事編制小組主席

2017-10-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一屆立法年度展開,多個委員會陸續選出正、副主席。財務委員會轄下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主席,副主席則由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出任;工務小組主席則由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繼續出任,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副主席。

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晨選舉正、副主席,最終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主席,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同樣在無人競逐下自動當選副主席。整個過程在3分鐘內完成,會議隨即結束。

盧偉國連任工務小組主席

立法會工務小組主席之爭,則由上屆主席盧偉國,對上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Y。選舉前先進行候選人答問環節,多名反對派均追問盧偉國,稱不應按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的建議修改財委會議事程序,令日後工程撥款要在財委會分開表決的話,須先獲工務小組過半數委員同意。

建制派議員則批評,反對派議員過去經常拉布,在小組會議中重複提問,令會議時間冗長。

盧偉國回應指,上年度工務小組舉行共73小時會議只通過20多項目撥款,比正常情況花更多時間,進度並不理想,作為主席要控制議員重複和冗長發言的情況。

朱凱Y反駁稱,盧偉國經常以工廠廠長的邏輯,以工作時間作為是否合規格的標準,但作為議員要謹慎和認真監察政府,不要將發問抹黑為拉布。

最終,盧偉國獲32票支持,比朱凱Y多16票,以大比數成功連任主席。莫乃光則在沒有競爭下自動當選,連任副主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