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牛下車神」獲獎學金讀浸大

2017-10-12
■錢大康(右六)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中)祝賀獎學金精英運動員。■錢大康(右六)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中)祝賀獎學金精英運動員。

學寫作盼撰自傳圓夢 拒做全職學生未定是否退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浸會大學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向包括「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欄王」陳仲泓等12名精英運動員頒發相等於全額學費的入學獎學金。該12位現役和前任港隊代表於2017/2018學年分別入讀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傳理、創意及專業寫作、地理、社工及人力資源管理等課程。修讀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的李慧詩強調暫不會變身全職學生,但對於退役與否仍未有定案。

是次頒獎禮由浸大校長錢大康及體育學系系主任鍾伯光主持。李慧詩在活動上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她自小有寫日記習慣,修讀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寫作興趣,和出版自傳的希望:「我很愛寫作,寫自傳是我一個10年的夢想,偶然間在網上看到此課程資料,覺得很適合,所以就有是次的選擇。」

「這課程與以往遷就運動員的遙距上課不同,學科更要求學習中、英、法的文學文本,加上我較少接觸各國文學,感覺像是井底之蛙,全部都要重新學起,幸好老師對我都很體諒,給予很多幫助,自己要在學期休息時將勤補拙。」她希望畢業時,以自己的自傳作為畢業作品,同時圓夢。

此前表明今年不會參賽的她,強調自己仍未決定去向,想再用一段時間考慮,希望有清晰方向和計劃:「暫時我不會當上全職學生。雖然讀書花了不少時間,有時趕功課至深夜,但有花點時間去運動。退役是一個重要決定,我不會貿然決定,仍要點時間考慮。」

錢大康在頒獎禮上期望精英運動員入讀浸大後,能夠繼續在運動和學業上爭取佳績,並推動健康生活,為社會作更大的貢獻。

鍾伯光則表示,精英運動員入學獎學金計劃今年不單有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入讀浸大,更選讀了體育以外的學科,有助拓闊學生的知識領域。學系會繼續為入學的運動員提供多元化的支援。

浸大的精英運動員入學計劃每年設10個至20個獎學金名額,申請者可循聯招或非聯招途徑申請,且不限於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