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休班警車禍慘死 好友fb留言悼念

2017-10-12
■休班男警「綿羊仔」被撞翻,頭顱被輾爆慘死。■休班男警「綿羊仔」被撞翻,頭顱被輾爆慘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休班男警員前晚7時50分左右駕駛其「綿羊仔」電單車返家途中,在大埔公路沙田段近禾輋h美和樓對開,遭遇5車連環相撞,當場被輾爆頭慘死。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拘捕一名52歲的四驅車男司機。男警生前不少好友,包括民建聯大埔社區幹事梅少峰,昨紛紛在fb貼文悼念。

車禍中慘死男子曾啟昇(28歲),人稱「阿昇」,隸屬新界南總區警察機動部隊(PTU)。他加入警隊約3年,未婚,與父母及一妹居住大埔區。曾父表示,兒子孝順,關心朋友,對愛子突然離世感到傷心。他指兒子中學畢業後曾任職區議員政治助理,更欲在大埔參選區議員,惟因自己不支持他從政,所以沒有參選,其後投考警察。

曾父直言:「警察形象正面,所以十分支持兒子當差......」由於需要輪班工作,故阿昇平日會以一輛「綿羊仔」電單車代步。阿昇父親曾坐過兒子駕駛的電單車,認為兒子駕駛態度良好,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詎料仍遭遇車禍。

與阿昇相交多年的民建聯大埔社區幹事梅少峰,昨將其fb頭像換成燭光,並留言「一日兄弟,一世兄弟,雖然未能接受,但已是事實,我會記住你帶畀我們的一切,兄弟一路走好R.I.P.」。梅少峰指,與阿昇5年前認識,得知死訊後十分傷心,又讚揚阿昇生前熱心社區事務,是大埔青年協會副秘書長。

事發當晚,尾隨死者「綿羊仔」的一輛「寶馬」房車,被尾隨的一輛懷疑失控四驅車撞及,車禍除連累死者,尚殃及另外兩部私家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