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當勞貪瀆案】設計師:東海開支票付裝修費

2017-10-12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嫌收受利益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替曾蔭權深圳東海花園大宅做室內設計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繼續作供,指他所屬公司將發票傳給東海集團予黃楚標,東海集團其後開出17.5萬元支票,支付曾蔭權大宅的設計裝修工程費用。

何周禮指,他與曾蔭權太太聯同風水師,到深圳大宅實地視察。惟在傳媒刊登各種與曾蔭權有關的報道後,大宅工程暫停了。他當時對被通知該臨近完工的工程被叫停覺得有點奇怪,甚至反而有強烈感覺想盡快完成工程。之後無人聯絡他說明工程為何要暫停,但相信東海工程部在一段時間後有聯絡其同事。

他指,在其後的會議中,有人提及其公司需於5月底向東海提交施工圖,好讓集團為工程招標,而工程需於2011年底完工。他稱不記得當時是誰提出完工時間。何表示工程承辦商是深圳晶宮設計有限公司,該公司應為東海集團所聘。■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