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正本清源】國歌國旗國徽須尊重

2017-10-12
■建制派議員準備向特首表達訴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建制派議員準備向特首表達訴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繼前年出現有球迷噓國歌的劣行後,最近兩場在香港對陣其他國家球隊的比賽中,均出現個別球迷噓國歌事件,情況令人關注。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有關提問時表示,相信做出這些對國歌不敬的人是香港很小撮人,得不到絕大部分香港人認同。她強調,國歌就如國旗、國徽一樣,都是一個國家的尊嚴的象徵,應該受到尊重。

林鄭月娥坦言,要改變這一小撮人的行為、思想、語言一點也不容易,但對於有人以不希望被罰閉門作賽去呼籲該些球迷停止噓國歌,她嚴正表示這是錯誤的看法,須正本清源地再次強調,這個是對於國家尊重的問題,是否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