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宋楚瑜任APEC「特使」下月赴越

2017-10-13
■宋楚瑜將繼續擔任台APEC「特使」。中央社■宋楚瑜將繼續擔任台APEC「特使」。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及《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2日宣佈,蔡辦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繼續擔任「特使」,參加今年11月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袖峰會。

蔡英文與宋楚瑜共同舉行記者會說明,今年再由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參加於11月10日到11日在越南舉行的會議。

宋楚瑜說,APEC是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所參加的最重要的國際經貿場域,感謝蔡英文對他的信任,再度賦予這樣重要任務,會再次遵蔡英文之命,在這個經貿場域中,凸顯台灣的強項,尋求創造合作商機與友誼。

蔡願在APEC下與大陸合作

蔡英文表示,代表團會在APEC會議期間與各領袖代表互動,特別是與台灣有經貿夥伴關係的,也願意在APEC的架構下,與大陸進行善意的互動合作,共同為促進APEC宗旨與目標作出貢獻。

她也說,去年首次安排由宋楚瑜擔任領袖代表,組成跨越政黨派系團隊,這項別具意義的安排,其成果也備受各界肯定。不過蔡英文所謂「成果」說言過其實。宋楚瑜去年以APCE領袖代表身份率團出席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APEC會議。他聲稱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秘魯利馬會晤10分鐘,不過後面卻被台灣媒體踢爆過程不到1分鐘,根本不能稱得上是會晤。報道說,宋楚瑜提出的經濟訴求,大陸方面也沒有任何回應。

據台媒報道,歷任APEC代表中,擔任特使次數最多的是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連戰,共5次,另一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蕭萬長也擔任了5次「特使」,但其中有2次是經建會主委時期前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