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露底

2017-10-15

星期天堅兄相約出來飲茶,帶同來自馬來西亞的叔父李伯。老人家屬龍,今年78歲,看樣貌以為只有六十開外。他友善健談,中氣十足。說是在外飄泊幾十年,每到一處地方都喜歡結識當地的風水命相師傅,也樂於與有識之士談天說地。來到香港聽侄兒說有朋友研究相學,即刻興致勃勃相邀會面。

李伯撥開頭髮,亮出一個M字額來給我看︰髮腳參差不齊,額頭幾道皺紋恍如火車軌。此特徵是與父緣薄,兒時無心向學,性格反叛,喜歡我行我素。額角雖凸卻狹窄,少年胸懷大志,可惜時不我與。兩邊的驛馬宮開闊,應該很早就有機會出遠門。

李伯豎起大拇指︰「準確!18歲時跟人躲到輪船底艙,飄洋過海。」

但之後起碼要捱10年苦,至印堂位,即28歲才有出頭機會。

「28歲那年被老闆任命做工頭,看管百幾個橡膠工人。」

李伯眉骨凸,眉毛密而貼,眼帶桃花,鼻樑挺,準頭圓,兩顴高有肉包裹。人中略嫌淺平,嘴唇厚,地閣方滿......以相論相,中年發跡。

李伯笑了,索性伸過雙掌來。

「好掌啊!」我有點情不自禁。喜見眼前一對圓嫩得像乳豬的肥掌。古人有云︰「好相不如好掌。」

他攤開手掌讓我看,在生命線內側一條起自月丘向掌心延伸的斜線很深顯,此為貴人線,於李伯而言,此線對其人生影響極為深遠。月丘有很多細紋,是為桃花紋,代表異性緣極佳。

「盡說好的,講點壞的來聽吧!」

既然要求揭短,我於是放膽直言︰「 穿過月丘與生命線的這條紋叫縱慾線。你一世英明神武,奈何英雄難過美人關。你眼帶強桃花,喜歡招蜂引蝶,沉醉溫柔鄉。雖說人不風流枉少年,但到現在這般年紀仍聞色起痰,不識節慾保精,等同玩火......」

臉刷地紅了。李伯始料不到手紋居然露了他的底。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