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電影銀幕冠全球 票房4年增1.9倍

2017-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20日在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中國電影銀幕總數已達4.9萬塊,居世界第一。去年中國城市影院觀影人次達13.72億,今年的數量還在不斷攀升。此外,中國電影票房2016年為492.83億元(約582.68億港元),較2012年增幅達188.66%。

張宏森介紹,中國的圖書出版量、電視劇動畫片、電影故事片產量均居世界前列。《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2016年)》《習近平講故事》等一大批主題圖書受到熱烈歡迎;電影《建軍大業》、《戰狼2》等樹立了主流影片創作新的標杆;《平凡的世界》、《雞毛飛上天》等一批電視劇廣受觀眾好評;《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等一大批文化類、公益類創新節目點亮了電視熒屏。

針對產業體系,張宏森說,中國有圖書出版、報刊出版、發行和印刷集團126家,電影製片創投單位超過2,000家,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機構14,389家,上市企業達到69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