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新主席最快下周揭盅 財長撐鴿派理事

2017-10-21
■鮑威爾■鮑威爾

路透社前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最快下周決定誰出任聯儲局新一任主席。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透露,在包括現任主席耶倫在內的5名最終人選當中,「鴿派」理事鮑威爾處於領先位置,據報他獲有份物色人選的財長姆努奇恩支持。

特朗普密會耶倫

Politico訪問了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近12名委員,發現鮑威爾在參院確認提名程序中,將遇到最少阻力。鮑威爾本身是共和黨人,兼具商界經驗,另一方面,他是聯儲局現任理事,與耶倫的貨幣政策一致,這亦令他獲民主黨青睞。

共和黨部分成員反對耶倫連任,認為她固守金融危機後推出的監管規則,而且在聯儲局退市措施上不夠進取。

然而消息人士同時指出,特朗普前日與耶倫會晤一個半小時後,仍未就人選作最終決定。除了鮑威爾和耶倫之外,另外三人分別為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史丹福大學教授泰勒和聯儲局前理事沃爾什。■路透社/Politico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