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伽利略長眠地 意教堂墮石塊殺遊客

2017-10-21
■聖十字教堂■聖十字教堂

意大利佛羅倫斯熱門景點聖十字教堂前日發生致命意外,一名52歲西班牙遊客參觀期間,被一塊從20米高天花橫樑跌下的15厘米乘15厘米大石塊擊中死亡。警方事後封鎖現場,當局派人檢查教堂結構是否安全,事件令外界關注意大利古蹟的安全問題。

聖十字教堂建於15世紀,是不少佛羅倫斯歷史名人的長眠地,包括文藝復興大師米高安哲羅、天文學家伽利略和《君王論》作者馬基雅維利。意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切斯基尼表示,會調查意外是否失修引致,教堂管理組織主管薩內西則表示,教堂近年一直進行維修保養,對意外感到震驚。

意大利過往也曾發生多宗古蹟失修導致的意外,今年7月西西里一座教堂舉行婚禮期間有批盪跌落,一名30歲傷殘人士和一名嬰兒重傷。 ■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