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李顯龍:幾年後下台 閣員接棒機會大

2017-10-21

李顯龍接受專訪時亦表示,他已準備好在幾年後下台,又透露下任總理很大機會已經在現屆內閣之中,但確實人選仍然有待決定。

財長前陸軍總長成熱門

65歲的李顯龍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新加坡有可能於現屆國會2021年5年任期屆滿前的任何時間,提前舉行選舉。被問到是否已經準備在未來幾年下台時,他說:「我已準備好了。」

不過李顯龍強調,他必須確定接班人已準備好在下屆大選後不久接手。他還說:「已經有人蓄勢待發。問題是誰會接班,還有待決定。」被問到是否已接近物色到接班人時,李顯龍說:「我覺得很有可能他已在內閣,但是哪一位還需要時間決定。」新加坡媒體和分析師指,財政部長王瑞杰以及前陸軍部隊總長、總理公署部長陳振聲均是接班人選。

近期沒聯絡弟妹

李顯龍在訪問中亦回應了月前的「兄弟鬩牆」事件,他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又指近期沒有再與弟妹聯絡,認為不肯定事件算不算已經解決。他寄望對方有朝一日可以平心靜氣處理事件,但承認需要時間。■CNBC/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