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挽回尊嚴

2017-10-22

戴太剛於家鄉探望完妹妹薇姐回香港。五年前我曾與她一起回過東莞老家幫其妹看家居風水。那次是薇姐一家新居入伙不到半年,一次出街滑倒跌傷腰,當村長的兒子在排解幾宗民事糾紛過程中被指有所偏袒,於是引來村民不滿,更有人上縣政府打他小報告。半年後即將選舉新一屆村長,本來兒子有80%機會勝出連任,可是這突如其來的糾紛或會導致其連任遇阻。薇姐為兒子的事寢食不安。聯想到新居入伙以來發生的種種事故,一家人都認為家居風水必有問題。

薇姐的家居是一幢三層樓村屋,前面用圍牆圈起一個庭院。看得出,多處置有風水物,建宅時必定看過風水。比如在院子中央設置人造水池,正合「明堂見水如見財」的法則。然而並不是所有水都能生財,就像這個水池疏於清理,水質污濁且帶腥臭味,這樣不僅招了財,還會影響家庭成員健康運,令其心浮氣躁,辦事精神難於集中。

用羅庚度得庭院為午子坐向,即坐南朝北。我問她家裡有沒有屬兔、羊、豬生肖的成員。薇姐說他當村長的兒子是屬羊的。就是說,這水池置於兒子本人的桃花位。桃花並不只是男女的情事,同時也代表人的魅力和大眾緣。然而池水污濁變臭,桃花變質,人際關係一塌糊塗。薇姐忙問有沒有辦法化解。

化解其實頗簡單,放走污水,徹底清洗水池然後放入清淨水,於西南位設一個噴水口,讓池水循環噴出,水清而動會激活庭院磁場,強化招財水的力度,同時增強屋主的人緣運。

庭院左邊的地面略低,右側高起。左邊是青龍,代表權力和尊嚴,虎欺龍必會令家中男子失勢失威,於是吩咐她盡快命人用泥土填高左邊地面,讓青龍位聳起。

薇姐的兒子那年選舉勝出,連任了村長。戴太說風水應記一大功。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