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新作《美好新時代》 唱響十九大

2017-10-23
■陳思思推出新作《美好新時代》。受訪者供圖■陳思思推出新作《美好新時代》。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正值中共十九大召開期間,著名歌唱家、解放軍火箭軍文工團副團長陳思思昨日推出新作《美好新時代》,歌頌祖國美好未來,唱響今日美好時光。

陳思思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偉大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老百姓生活走進美好的新時代。正如歌詞中表現的那樣,以共築中國夢拉開帷幕,全面小康受益四方,美麗中國人人嚮往,「一帶一路」書寫出華彩篇章。富起來,幸福在百姓心田流淌。強起來,自信在百姓臉龐綻放。看今朝只有中華民族國色天香,已經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億萬人民意氣風發走在追夢路上。陳思思表示,我們就是要用歌聲來讚美這樣的美好新時代。

據悉,這首歌是由陳思思本人提出創意,並與詞作者文江反覆溝通,字字斟酌,句句提煉。而陳思思飽含深情和極具穿透力感染力的演唱,更讓聽到這首歌的人產生強烈共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