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80後」代表:把基層黨建搬上手機

2017-10-24
■中共十九大北京基層黨代表韓青。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中共十九大北京基層黨代表韓青。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凱雷 北京報道)來自北京豐台區的「80後」基層黨代表韓青昨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樓宇黨務工作者、「兩新組織」代言人,她認為落實十九大精神,應當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創新基層黨建工作,拉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進來。她指出,把基層黨建搬上手機,搭建黨建app平台很重要。

韓青自2009年開始從事樓宇黨建工作,雖然吃過無數閉門羹,但經過不懈努力,如今,她所負責的工作站已升格為黨委,下轄北京市豐台區馬家堡商圈的11座商務樓宇,企業逾千家。現有專職工作者10個,兼職工作人員10個,黨員也從最初的36個發展到現在的330多個,支部從最初的2個到現在的41個。

韓青表示,樓宇黨務工作大都是服務企業,由於企業員工大多是年輕人,讓他們坐在那兒去學習很困難,而且他們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也較多,於是我就考慮把黨員學習、黨員活動、黨員的發展、黨員支部建設、黨員投票等內容搬上app,讓年輕人能夠在工作之餘,也能夠學習黨建工作,「從現在來看效果非常不錯」。

「目前我們的黨建工作覆蓋是百分之百,黨支部的覆蓋是82.7%。」韓青表示,企業也在慢慢地認同配合。展望未來,韓青透露說:「據企業的需求,我們近期推出名為『紅色孵化聯盟』的黨建孵化平台,通過市場化的機制包括專業化的服務、個性化的定製,在我們全區黨建工作中進行推廣並複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