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北京副中心總規 料年底出爐

2017-10-24
■楊斌 。網上圖片■楊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北京市通州區委書記楊斌昨日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總體規劃目前已基本確定,並送報審批,預計會與通州城市設計、控制性詳規等一起於年底前正式出爐。他亦指出,由於副中心是在一部分建成區中建設的,不是一張白紙,因此必須從交通、人口調控及環境保護等方面進行精心規劃。

據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總用地面積約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辦公區佔地約6平方公里,預計建設規模380萬平方米。目前北京正加快建設城市副中心,今年共安排了255項重大工程項目。對此,楊斌表示,根據北京新的總體規劃,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範圍為原通州新城規劃建設區。外圍控制區即通州全區約906平方公里,進而輻射帶動廊坊北三縣地區協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