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禪悟姓名學之源頭:易經

2017-10-29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群經之首,大道之源:易經。對於研習易經之人士,將易經比喻為中華民族最早期之科學巨著,可以說當之無愧。它經歷上古、中古及下古,經歷了上古伏羲氏所著之連山易,周文王之歸藏易到孔子作繁衍之周易,成為中華民族之無價瑰寶,它的影響至深至遠。

尤其是遠古之兩則傳說所遺留下來的河洛理數,它除影響中華文化之傳承外,更影響了我們生活文化之環環節節,包括安身立命之學、建築、中醫,甚至此專欄所論述之姓名推命學。

傳說神話雖無從稽考,但所謂河圖,即遠古在黃河流域所出現之龍頭馬身,而身上所刻有的先天數之宇宙奧秘及日後在洛水所出現之神龜。它背上所刻之圖案,正正就是影響了中華文化的每一個層面,尤其是我們的風水、術數、人生哲理及玄學等。

如右圖:

而姓名學,乃70年前,日本人熊琦健翁看罷易經,從當中的應用原理上,建立今天被應用在傳統之姓名學上。可惜其理論捉錯重點,而最錯的可算是其筆劃五行之定義,是用十進制,所謂十進制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即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這正正與宇宙繁衍,人生無常背後陰陽互動所產生之種種動力不符,打個簡單的比喻,常言道:人生如戲,在我們的電腦顯示熒屏,任何人生的悲歡離合、甜酸苦辣,皆可呈現在顯示熒光屏上,但其電腦核心根本不懂應用十進制作推算及繁衍一切之事與物,那又怎會顯示人生的一切面貌呢?絕對不是因為有熒幕在運算就能運算得到。而是因為電腦運算的方法是採取0101的陰陽運算,才可與五行陰陽二進制的運算相應。

眾所周知,用十進制的原理,若加諸在電腦核心CPU內作運算,是用十進制,絕不能呈現萬事萬物繁衍的實相故事。傳統姓名學,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即繁衍出來的記數系統,是靜態,不動的,而配入五行後,變成1、2劃就屬木,因甲乙屬木,3、4屬火,丙丁是也,如此類推,5、6劃屬土,7、8劃屬金,9、10劃屬水。

而禪悟姓名學所採用之二進制,即易經內2、7劃屬丁、丙火,火是二數,單一元素不能成火,如火中空,火要有氧氣才可存在,所以古人發現摩擦、鑽木才可取火。所以2劃成火,成火後,更形成七色的火焰,根據陽奇陰偶,7劃是單數便是丙火,2劃雙數便是丁火。而木能生火,木火是一個完滿的整體,俗稱合十,2+8=10,所以8劃雙數便是乙木,而7劃合十的對家是3,所以3劃就是甲木。而一滴一滴水是單數,形成1劃就是壬水,而水之固態就是雪花,雪花是六角形的,6劃就是癸。合十後,金就是4劃和9劃,辛、庚是也。(前文雖有提及筆劃之分別,由於不捨公開,於是欲言又止。但效法菩薩度火宅之精神,難捨能捨,最後在此,還是公開了,望有緣人珍惜。)當筆劃五行正確了,基本上沒有一件事,通過姓名學是不能顯現的。而今天所舉之例子,就是諾貝爾文學獎之得主:石黑一雄

石5劃   戊     己(食) 丁(我)

黑 12劃   丁 - 我   酉 酉

一 1劃   壬     辛(才) 辛(才)

雄 12劃   丁

- 石:傳統姓名學是5劃屬中間數,屬土,不動,而禪悟姓名學,5劃是單數戊土,10劃是己土,既有分別,有無分別;

- 黑:傳統姓名學,12劃取2即屬木,而禪悟姓名學,2劃就是丁火;

- 一:傳統姓名學,1劃是木,而禪悟姓名學1劃就是壬水;

- 雄:傳統姓名學屬木,禪悟就是丁火了。

- 由於我是丁火,落運生己土,己土是食,即聲望,揚名立萬,在此代表取得國際獎項

- 而偏才,代表獎金,由大名而得財,即食生才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