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00米長貨櫃船剷撞火藥洲擱淺

2017-11-06
■肇事貨櫃船剷撞火藥洲後擱淺,事故中無人受傷。■肇事貨櫃船剷撞火藥洲後擱淺,事故中無人受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鴨c洲海怡半島對開海面昨晚發生擱淺事故。一艘近300米長的巨型貨櫃船駛經東博寮海峽時,左舷疑太接近岸邊,竟直接剷撞火藥洲海岸擱淺,猛撞期間發出連串「轟轟」巨響,並擦出火花,驚動附近海怡半島及華貴h居民。水警、消防及海事處船隻紛紛趕至,初步證實船上28名船員未有受傷,並封鎖附近航道處理及調查肇因。

肇事的為一艘伊朗註冊的貨櫃輪,據航海交通資料顯示,該船長達300米,船上載有多個貨櫃,原定由高雄經香港前往深圳。

街坊聞「轟轟」巨響睹「火光」

昨晚9時許,該艘貨櫃輪進入本港水域,並駛經鴨c洲與火藥洲之間的東博寮海峽。有鴨c洲海怡半島及華貴h的街坊指,突聞連串「轟轟」異響,查看赫見該船左舷極接近約200米外的火藥洲岸邊,其間相信擦撞近岸岩石,除發出連串巨響外,近船頭位置更擦出「火光」,最後船隻終擱淺,停在面向海怡半島的火藥洲岸邊,船體因擱淺而向右舷傾側。不少目睹居民紛紛報警。

水警、消防及海事處等船隻接報相繼到場,並登船調查。初步證實船上共28名船員俱未有受傷,但貨輪損毀情況等仍待了解。有關部門正調查肇因。

鴨c洲與火藥洲之間相距約200米,航道狹窄,平日只有小型船隻取道,鮮有巨型船隻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