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屯門反黑拘117人 最細15歲

2017-11-06
■反黑行動中檢獲大批現金、酒類及武器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反黑行動中檢獲大批現金、酒類及武器等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警搜新興工廈無牌酒吧 檢武器及賭博工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鑑於屯門區涉及三合會招攬青少年進行不法活動的罪行有上升趨勢,在3個月前部署代號「飛躍」的反三合會行動,派出探員到區內娛樂場所收集情報,至前日開始採取行動,突擊搜查多個目標地點,包括新興開設於工業大廈的無牌酒吧,非法釣魚機賭檔及網吧等。至昨日凌晨,行動共拘捕117人,包括5名未成年人士,行動又檢獲一批武器、賭博工具和烈酒等。警方呼籲青少年切勿輕信三合會成員加入相關社團,如受到滋擾或招攬,應堅決拒絕及盡快求助或舉報。

被捕117人包括73男44女(15歲至69歲),當中5人未成年,他們分涉「自稱三合會成員」、「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成員」、「販毒」、「經營賭博場所」、「協助經營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無牌售賣酒類飲品」、「無牌藏有酒類飲品可作販賣用途」、及「在沒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等罪名,部分人更有三合會背景,大部分人經扣查後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屯門助理指揮官(刑事)李淑儀警司表示,區內三合會招攬青少年進行不法活動的罪行近年有上升趨勢,警方遂在8月開始部署是次反黑行動,派出探員到青少年喜歡聚集的網吧、酒吧及遊戲機中心等娛樂場所流連,從而結識一些三合會成員,並暗中收集情報。

探員赴娛場收集情報

前日(4日)警方認為時機成熟,突擊搜查多個目標地點,包括網吧、遊戲機中心、地下麻雀館和近年新興開設於工廠大廈的無牌酒吧等。

至昨日凌晨,其中一隊探員掩至石排頭路一座工業大廈連破兩間無牌酒吧,當場拘捕81人,檢獲大量啤酒和烈酒;另一隊探員亦在建榮街搗破一個非法釣魚機賭檔,檢走多部遊戲機。行動中,警方又檢獲牛肉刀、鐵通、小量毒品、電動麻雀機及約7.8萬元現金等證物。

警方相信已有效打擊區內黑社會的不法活動,特別是打擊招攬青少年加入黑社會,並堵截其從事不法活動的收入。

租金平遠民居 工廈吧崛起

李淑儀警司指,在屯門工業大廈經營無牌酒吧是近年新興,主要是因工業單位面積大且租金平,加上工業區附近無人居住,鮮有噪音方面的投訴。李強調,工業大廈的設計並非供娛樂場所之用,除涉及消防安全等隱患外,亦衍生治安問題,而近年亦有多宗罪案在工業區的無牌酒吧發生,故會加強打擊。

警方提醒青少年,如遇三合會成員招攬,要堅決拒絕,並盡快尋求家長、學校及警方的幫助及舉報;另外亦應減少流連娛樂場所,以減低被三合會成員滋擾的機會。根據香港社團條例,任何人屬三合會成員、自稱三合會成員、以三合會社團身份行事、或參加三合會社團集會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