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入倒計時一周年

2017-11-06
■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出席啟動儀式。  中新社■商務部部長鍾山(中)出席啟動儀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日正式進入倒計時一周年。當天,北京和上海同時舉行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出席北京啟動儀式時表示,博覽會籌備工作從即日起進入全面推進的新階段。

本屆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展區總面積超過24萬平方米,包括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和企業商業展。企業商業展分為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兩大板塊。其中,貨物貿易分為智能及高端裝備、消費電子及家電、汽車、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等展區;服務貿易分為新興技術、創新設計、文化教育等展區。官方預計將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國內外專業採購商將達15萬家。

官方再釋開放決心

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入倒計時之際專門舉行啟動儀式,足見中國對該博覽會的重視,也可見中國積極擴大進口、深化對外開放的決心。

2017年5月,中國國家領導人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首次明確提出,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鍾山稱,這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辦好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為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的新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