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多名中國遊客巴黎遭劫

2017-11-06
■圖為酒店門前。 網上圖片■圖為酒店門前。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多名中國遊客本月2日在巴黎近郊被搶劫,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表示已要求法國警方盡快破案。

據法國媒體4日報道,巴黎時間2日晚8時40分左右,多名中國遊客在位於巴黎東南郊的瓦勒德馬恩省弗雷訥市一家賓館門口的停車場集合時,4名匪徒向人群扔出催淚瓦斯,藉機實施搶劫。據報道,至少有2名中國遊客因吸入催淚瓦斯產生輕微不適,多人財物被搶,損失金額目前尚不清楚。

攜現金或成劫匪目標

另據法國《巴黎人報》報道,此次被搶的中國旅遊團將近40人,他們已於巴黎時間3日啟程回國。報道說,今年底到法國旅遊的中國遊客較多,劫匪特意選擇這一時機作案。中國等國遊客被普遍認為有攜帶現金的習慣,也是其常成為劫匪搶劫目標的原因之一。

據使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尚未有被搶中國遊客與使館聯繫。在看到法國媒體相關報道後,使館已在第一時間聯繫法國警方並督促其盡快破案,法國警方表示將全力偵破此案。中國駐法大使館近年來已多次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安全提醒,赴法旅遊的中國公民和旅法僑胞應提高風險防範意識,特別是在晚上外出活動時,提高警惕,加強自我安全保護。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法使領館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