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台創客讚大陸:好點子市場無限

2017-11-09

第八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8日在福建龍岩開幕,同日亦舉行了2017海峽兩岸青年文創產品交流展,承接了金磚廈門會晤部分國禮設計、製作的台灣肯茂文創設計企業有限公司是協辦單位之一 。來自台灣的邱靖婷把在大陸具有非常特殊歷史意義的『古田會議』會址作為茶葉禮盒「茶經之道」設計的主題,融合了毛澤東畫像、福字和雙喜,以及當年紅軍與當地老百姓的「軍民魚水情」。她認為,一個好的創意、好產品也能成為好的收藏品;在大陸,一個好點子,可以得到無限放大的可能。

肯茂公司業務經理林惠如透露,金磚廈門會晤上習近平主席贈送給普京總統的「神武大將軍」國禮禮盒及相關禮品,均出自肯茂公司設計、製作。此次將設計團隊帶到了福建龍岩,希望把閩西的元素融入到設計裡面,讓每個產品都有故事和生命。

她說,大陸的設計依然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間,大陸市場已佔公司所接的設計項目一半的份額,內需市場非常龐大。他們認為,若好的設計創意在台是0到1的變化,那麼台灣好的創意到大陸就是1到100的飛躍。

大陸充滿機會和市場

展會上,來自台灣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校長洪春棋說,學校經常把學生帶到大陸來參觀走訪,交流創意,也設計出好的作品。他認為,大陸市場很大,機會很多,希望有更多的台灣青年人來走走看看,也可藉機讓台灣青年人反思台灣的未來在哪裡。■香港文匯報記者 蔣煌基 龍岩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