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私人住宅百億地王矚目登場

2017-11-10
■南昌站上蓋匯璽平均成交呎價直衝2.2萬元。■南昌站上蓋匯璽平均成交呎價直衝2.2萬元。

綜合市場資訊及政府文件,長沙灣海旁一帶未來7年共有7個私樓項目落成,涉及近9,000伙,以南昌站上蓋匯璽的規模最大,涉及3,414伙,首期於今年3月已發售,平均成交呎價直衝2.2萬元,匯璽II亦估計快將開賣。至於鄰近南昌站的興華街西住宅地盤,則於今日截標,可建樓面近百萬方呎,料可供應逾1,200伙,市場最高估值高達178億元,或將問鼎史上最貴住宅地皮。

倉庫舊樓重建不斷

另一個大型地盤為嘉里鴻基貨倉及潤發倉庫碼頭,由新地、嘉里、華潤分別持有,最近向城規會申請興建3,140伙,現時仍然等待城規會的審議,若通過亦將成為該區未來另一個重要的供應來源。不過,由於改劃成功後仍需要補地價等過程,加上地皮屬於「綜合發展區」(CDA)用地,未來發展時涉及的規劃程序較長,推出時間及落成時間較難預測。

此外,接近南昌站的海壇街一帶有4個市建局舊樓重建地盤,近年陸續推出3個,最大規模為長實海壇街/桂林街及北河街項目,提供877伙。另外2個售予德祥地產及遠東發展,前者的海壇街229A至G號命名為傲凱,計劃本月發售。餘下1個通州街/桂林街項目則仍未推出市場,可提供209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