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空軍最新宣傳片 「明星戰機」密集亮相

2017-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在迎接68周年紀念日之際,中國空軍向海內外發佈最新中英文版宣傳片《中國空軍奮飛新時代》,立體展示這支戰略性軍種的使命擔當和強軍夢想。片中,殲-20、運-20、殲-16、殲-10C、轟-6K等多架新型「明星戰機」集中亮相。

中國空軍設計推出的《中國空軍奮飛新時代》中英文宣傳片全長約四分鐘,密集展示了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的中國空軍,圍繞「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接續建設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深入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高新武器裝備成體系發展,多款先進戰機公開亮相、列裝部隊,轉型發展進入快車道,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

呈現遠海遠洋訓練畫面

殲-20、運-20、殲-16、殲-10C和轟-6K等新型戰機等海內外關注的「明星戰機」,在這次發佈的宣傳片中集中呈現,其中亦包括多次實施遠海遠洋訓練的轟-6K飛機訓練畫面。近年來,空軍飛越島鏈、管控東海、戰巡南海、礪劍高原,並與世界空軍同行開展聯演聯訓等交流合作,有力促進了戰略轉型,也成為中外公眾關注的焦點,片中亦播出了相關精彩畫面。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片中稱,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空軍40萬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改革創新、砥礪奮飛,努力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空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更好地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