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國首個低空安全示範基地瀋陽揭牌

2017-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首個「低空安全示範基地」昨日在全國最大無人機空域開放基地遼寧瀋陽法庫通航產業基地揭牌成立。未來,這裡將作為全國示範試點單位推進通航改革,探索全國民用無人機行業合法合規運行模式,致力解決低空安全問題。該基地也將與位於深圳的技術研發中心形成南北格局,在深圳提出的技術、解決方案將經由此基地實驗成功後再向全國推廣,實現低空空域的融合發展。

支持國家及行業標準制定

為突破制約無人機行業發展的安全瓶頸,法庫基地將致力於找尋無人機與傳統航空融合的關鍵節點,為我國無人飛行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提供有利的技術支持,競爭國際無人系統運行制高點。

據了解,該基地正與中國移動及民航局探索下一代無人機空中交通管理方案,在國內及國際法規標準尚不完善的前提下,進一步落實無人機產品安全標準和認證標準。

未來五年,法庫基地將建成無人機空中交通管理中心、無人機檢測中心、無人機大數據平台、軍民融合產業平台,並向全國無人機生產廠商,提供全方位一體化綜合型飛行服務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