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太平穩增長 重在互聯互通

2017-11-12
■昨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為習近平同其他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走入會場。 法新社■昨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圖為習近平同其他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走入會場。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當天下午,與會各經濟體領導人圍繞「地區貿易、投資和互聯互通的新動力」議題進行討論。習近平指出,過去一個時期,亞太經濟體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為世界經濟復甦提供了穩定動力。有兩點至關重要。一是亞太始終悉心維護開放的發展大環境,為貿易和投資活動創造有利條件。二是亞太果斷開闢了互聯互通合作新領域,釋放出增長的巨大潛能。我們要堅定合作信念,維護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共同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落實互聯互通藍圖,為世界經濟不斷注入正能量。

各經濟體領導人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呈現復甦回暖勢頭,但風險挑戰猶存。亞太經濟體要推進結構性改革,實現創新增長,抓住互聯網和數字經濟機遇,處理好科技和就業關係,繼續發揮亞太區域合作的引擎作用,引領世界經濟持續增長。要推動互聯互通建設,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進程,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各方重申支持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包容發展,使各方均能從經濟全球化進程中受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