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煩惱

2017-11-12

人生苦短,潘兄說自己快樂不知時日過,不知不覺已過了一個甲子,近來身體大不如前,體檢又查不出問題,但總感覺疲倦沒來神氣。

在昏暗的咖啡屋裡,潘兄臉色有點憔悴。他說上星期大傷風,食了藥病菌還未清。雖然年過六十,但兩眼炯炯有神,說話中氣十足。雖說頭頂毛髮稀疏,但頭圓額?,反覺甚為配襯。國字面,耳大垂珠,鼻長顴聳有肉包裹,口大腮顯,下巴圓厚,依現代相學管此種相叫運動型兼享受型。

潘兄說不曉得自己什麼型,是次有要事求教︰第一件事是健康及壽元,第二件事是婚姻問題。說不怕見笑,他很想給名分予其同居十多年的女友。近期的身體狀況使他擔心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會連累兒女與女友為爭奪現時居住的樓宇大動干戈。一對子女雖結婚也各有家庭及樓宇,但不知什麼緣故,始終不接受父親這位紅顏知己,更反對她成為繼母。潘兄希望我能根據命相,指點迷津。

「壽元方面,如無特別意外潘兄大可放心。眉毛在面相上又稱『壽宮』,你眉濃且順貼,毛色烏亮,眉尾有一根長毛生出,這叫壽毛。你眼神緊聚,鼻長有勢,下巴有厚肉托住,聲音中氣十足,這些都是長壽的象徵。至於說身體大不如前,這裡有很多原因,比如作息和飲食習慣等。這些雞毛蒜皮小事根本不可能縮短壽元。」

潘兄緊繃的臉終於鬆開了,既然壽元無大礙,便問婚事。說實話,婚姻大事涉及到各人的具體情況,我無資格給意見。若以相論相,主管姻緣的眼尾部位叫「奸門」,此位被三道魚尾紋所破,表示就算再婚,婚姻都會無疾而終,且會引發家庭糾紛,為確保女友不受排斥,不如維持現狀。所謂「家和萬事興」,起碼目前不用為女友與子女的關係而心煩。

潘兄覺得有道理,接納意見。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