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拒美日韓聯合軍演 韓:無必要

2017-11-12
■演習期間,美日軍機在「里根」號上空飛行。 美聯社■演習期間,美日軍機在「里根」號上空飛行。 美聯社

美軍3艘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昨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展開聯合軍演。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軍演原定是美國、韓國與日本三方聯合舉行,但由於韓方拒絕,最終美韓與美日分別舉行軍演。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日聯合軍演並無必要。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探討了美日韓三方聯合軍演的方案,但由於韓國方面的原因而協調失敗,換言之是日本同意但韓國反對。韓國防部負責人表示,軍方經常收到有關美日韓聯合軍演的提案,但韓方立場是未到必要時刻,不舉行聯合軍演。被問到為何軍方參與上月24至25日的美日韓聯合軍演,他表示兩次軍演性質不同,上月軍演主要為探測和追蹤朝鮮彈道導彈的預警訓練,而今次軍演則是旨在準確追蹤及分析朝鮮彈道導彈。

美派3航母11神盾艦

美軍今次派出「里根」號、「尼米茲」號和「羅斯福」號航母,以及11艘神盾驅逐艦參與演習,韓方則派出2艘神盾驅逐艦在內的7艘戰艦參加。因美日韓聯合軍演告吹,日本艦艇進入韓國作戰區域前,與美國航母戰鬥群同行,然後韓美艦艇會在作戰區域展開訓練。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曾表示,韓國重視與美國同盟與合作,但也希望能與中國進一步發展關係,未來將走向平衡外交,因此「美日韓合作不宜發展成軍事同盟」。

■韓國《中央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