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帆勉青年勿只想「上車」

2017-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與青年對談。針對青年「上車」難的問題,他勉勵青年人放遠眼光,努力追尋理想及事業,不要只茞援顜@為人生一小部分的置業,又呼籲他們量力而為,按實質需要「上車」。

香港青年協會昨日邀請陳帆與青年對談,現場有200多位青年,另同時安排網上直播,讓網民與陳帆交流。曾半開玩笑建議青年以買車代替買樓、「出去遊走一下」的陳帆,被多次問到房屋及樓價問題。他笑言自己沒有物業,也沒有水晶球,自己也想知道樓價何時下跌,呼籲青年量力而為,按實質需要置業,又勉勵他們放遠目光,努力追尋理想及事業,「不要只茞援騥R樓,它只是人生一小部分」,更應出外走走,參加工作假期等,以增加人生體驗,學習書本以外的知識。

陳帆又指,香港自2012年起已推出多項需求管理措施,包括雙倍印花稅,但由於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難以拒絕外來人士來港置業,加上現時全球銀根寬鬆、利息低,故很多人以買樓作投資,直言難明香港房地產為何在世界各地都如此吸引。

被問到會否透過修例讓工廈茤虷X法化,他指茤虷p合乎法規、安全和衛生要求,當局會持開放態度去考慮,而當局也正草擬不同方案配合。

陳帆更自爆讀書時的「瘀事」,勉勵青年永不放棄。他憶述,自己讀高中時多科不及格,但老師最後以「留班會阻住師弟妹無位上」為由讓他升班,也曾多次「走堂」,如為了舉辦校際活動,在上課期間到別的學校與該校校長會面,至中七時才對前路感到迷惘,幸得老師鼓勵努力讀書,成功入讀大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