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足迎戰黎巴嫩 不容有失

2017-11-14
■面對強敵,港隊希望藉主場之利創造奇蹟。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面對強敵,港隊希望藉主場之利創造奇蹟。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亞洲盃外圍賽 入籍兵表現成關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2007年港隊曾經與亞洲盃決賽周席位擦身而過,十年過後,港隊終有機會彌補遺憾,目前在外圍賽B組名列第三的港足今晚8時將於香港大球場迎戰小組最強的黎巴嫩(now633直播),要保留出線希望今仗必須保持不敗,能否在近半個世紀後重返決賽周,一眾入籍兵的表現舉足輕重。

亞洲盃曾經是港隊的揚威舞台,由1956年開始連續四屆賽事的決賽周均有港隊的身影,更曾奪得一次季軍及兩次殿軍,當然那時的亞洲盃無論參賽球隊數目及規模均不可以與今時今日相提並論,而近代港隊最接近決賽周的一次就是2007年。

今屆亞洲盃外圍賽港隊雖然身陷「死亡之組」,黎巴嫩、朝鮮及馬來西亞均是極具競爭力的球隊,黎巴嫩已經提前出線,而餘下一個出線席位則是港隊與朝鮮之爭,港隊要保持出線希望迎接最後一場對朝鮮的「生死戰」,今仗對黎巴嫩必須力保不失。

面對這支世界排名100位、無論技術及身形均有亞洲一級水平的西亞球隊,港隊仍會以近期慣用的三後衛陣式迎戰,自加入列斯奧、丹尼及佐迪三名西班牙入籍兵後,港隊整體組織能力有所提升,已成為防線領軍人物的列斯奧有助球隊攻守轉換,而佐迪則提供了埋門把握力,兩名球員將掌握港隊攻守關鍵。

金判坤:沿用三後衛陣式

上仗友賽巴林港足上半場以壓迫戰術取得不少攻勢,如港隊今場要爭取入球,開賽早段對方陣腳未穩是較佳機會。主帥金判坤表示這是非常關鍵的比賽:「我們今場仍會沿用同樣的陣式,對方的雙翼側擊很強,死球攻勢很有威脅,我們需要小心迎戰,我對港隊很有信心。」

上場尾段被巴林攻入兩球,葉鴻輝坦言責任在自己身上:「上場防守已經做得很好,限制了對方很多進攻,那兩個失球我可以做得更好,今場有信心保持不失。」

另外,同組的馬來西亞隊昨晚在泰國中立場再次對陣朝鮮,結果前者以1:4不敵,連續10場比賽不勝,5仗只得1分墊底,提前出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