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羽賽揮拍 有望再演林李大戰

2017-11-14
■眾參賽運動員昨在中羽賽賽前發佈會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眾參賽運動員昨在中羽賽賽前發佈會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7年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羽賽)今起一連六日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舉行。這是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頂級賽事,吸引了林丹、李宗偉、諶龍、石宇奇、辛德胡等世界頂尖球手參賽。坐鎮主場的中國羽隊(國羽)派出了52人的參賽陣容,其中林丹重回賽場,有望與李宗偉爭奪四強席位。

據介紹,國羽男單方面有林丹、諶龍、石宇奇等參賽,他們將在主場接受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丹麥名將安賽龍等其他各地高手的挑戰。女單方面,近來狀態良好的國羽小花何冰嬌、陳雨菲亦將參賽,她們能否突破西班牙奧運冠軍馬琳、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印度名將辛德胡等人的夾擊值得期待。

根據抽籤結果,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選手安賽龍、排名第三的中國大滿貫球手林丹、第五的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第七的「大馬一哥」李宗偉被分到上半區,「超級丹」林丹首輪將迎戰印尼的克里斯蒂,而李宗偉在第一輪將接受中華台北許仁豪的挑戰,若兩人會師8強賽,將會上演萬眾期待的「林李大戰」,這亦將是兩位老將第40次對壘。

「八強的比賽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打一場美好的比賽。」李宗偉表示,「我今年35歲了,但還是能保持訓練的狀態,每一場比賽對我而言都非常重要,我都會全力以赴認真做好準備。」

中羽賽今年是第29屆,2014年起連續四年在福州舉辦,總獎金達至70萬美元,每年都吸引世界羽壇頂尖高手前來參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