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必嚴打非法轉介外傭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菲律賓前日起暫停審批海外就業證明,逾千名菲傭來港將受影響。對於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最近收到投訴指中介公司懷疑非法轉介菲傭到香港以外地區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如果發現有中介公司將菲傭非法轉介到其他地方的情況,必定會嚴厲打擊。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表示,至今未收到菲律賓領事館轉介涉及違法的個案,指過去幾年共有5宗違法個案,涉及4間公司,全部被吊銷牌照。

與菲總領事密切跟進

林鄭月娥表示,非常關心菲律賓暫停審批及處理外傭「海外就業證明」一事,並一直就此與菲律賓駐港總領事保持密切聯繫。她強調,如果香港任何中介公司進行不法工作,把本來到香港工作的外傭轉到另一個地方,特區政府一定會嚴厲打擊此類不法行為。

她表示,希望菲政府盡快解決事件,理解聘請不到外傭或會為一些家庭帶來困擾。倘若受事件影響並有需要照顧小孩子或長者的家庭,社會福利署將會提供相應協助。

羅致光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暫時未收到菲律賓領事館的轉介個案,呼籲領事館若發現任何違法情況,盡快通知勞福局採取措施。據了解菲方的調查範圍並不涉及香港,但會向菲律賓當局表達關注及訴求,希望盡快完成調查,或將香港豁免於暫緩審批安排之外。社署暫未接獲市民要求協助託兒,亦未見託兒服務需求突然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