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0青組霹靂舞隊 出戰青奧排名賽

2017-11-15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左四)昨日出席首屆「協青之友」嘉許禮,向多名「協青之友」頒獎,嘉許他們關注青年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文華  攝■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左四)昨日出席首屆「協青之友」嘉許禮,向多名「協青之友」頒獎,嘉許他們關注青年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協青社踏入26周年,24小時服務及支援邊緣青年,獲社會愛心人士支持。自2014年起連續3年捐款予協青社3萬元以上者,均獲協青社授予「協青之友」稱號。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出席首屆「協青之友」嘉許禮,向多名「協青之友」頒獎,嘉許他們關注青年工作。由10名本港青年組成的「香港青奧霹靂舞代表隊」昨日為活動表演街舞,並分享備戰明年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進展,代表隊將於12月2日代表香港出戰亞洲區選拔及排名賽,爭奪出線世界排名賽資格。

羅致光盼隊員跳出彩虹

羅致光致辭表示,協青社在協助高危青年的工作上不遺餘力,無論是24小時開放青年中心、深宵外展服務,以及嘻哈學校等,均採用破格及「貼地」的方式接觸年輕人,協助邊緣青年提升自信心,參與社會服務。他祝願「香港青奧霹靂舞代表隊」將出戰亞洲排名賽時,跳出彩虹,為港爭光。

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青年奧運會」或「青奧」,是一項專為16歲至18歲年輕人舉辦的國際賽事。新一屆「青奧」將於明年10月1日至12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首次增設「霹靂舞」為比賽項目。協青社嘻哈學校早前受「香港體育舞蹈總會」委託,協助招募本港青年參與。

「香港青奧霹靂舞代表隊」由5名男舞者及5名女舞者組成,當中4名女成員來自協青社嘻哈學校。10名參加的年輕人過往曾為宅男、街童、邊青,有打鬥及吸毒經驗,但透過霹靂舞訓練,逐漸找到未來方向。

代表隊已於8月取得世界舞蹈總會的認可資格,並將於12月2日代表香港出戰亞洲區選拔及排名賽,爭奪出線世界排名賽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