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血存量告急 紅會籲捐血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表示,由於過去兩周有不少病人需要大量使用血液作治療,各類血型的血液存量均已降至極短缺水平,緊急呼籲合資格市民前往捐血,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表示,目前各類血型的血液存量均已經降至極短缺水平,在未來一星期,中心需要即時得到更多市民捐血作補充,才能夠繼續維持正常血液供應,為病人提供適切臨床輸血治療。

日均不足1100人捐血

發言人稱,雖然中心在上月底曾呼籲並加強宣傳,但捐血人數在過去數星期一直未能達到每天1,100人的目標,血液供求正面對極大壓力。

為方便市民捐血,本周五(17日)至周日(19日)於沙田和觀塘捐血站的服務時間,將延長至晚上8時。另外,由即日至本月26日,任何成功捐血者均可獲贈精美旅行收納袋一個(見圖),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