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包房歎海鮮 埋單二萬元

2017-11-15
■2017年9月29日,佐敦一間酒樓「獨派」飯局。阿Ben、陳國強、金金等主持大局。■2017年9月29日,佐敦一間酒樓「獨派」飯局。阿Ben、陳國強、金金等主持大局。

「港獨」組織人前「係威係勢」講理念,人後都是要靠飲飲食食才能籠絡所謂支持者。早在9月29日晚,在佐敦的莊士倫敦廣場一間酒樓包廳內,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阿Ben和「撐獨」區議員陳國強疑似開「飯局」。當晚廳房內筵開四席,桌上放有大量包括洋酒、啤酒等酒水。飯局結束後眾人面紅紅,腳步浮浮直接離開,而阿Ben與陳國強則負責找數埋單。

飯局約40人 碰杯聲夾雜粗口

參加這場「港獨」飯局的有40多人。當晚7時左右,包括梁金成在內多名經常在「港獨」集會中出現的網台節目主持人,前後腳抵達倫敦廣場後就立即坐升降機進入酒樓。其後阿Ben單人匹馬,手執雨傘露面,他在進入倫敦廣場前,先四處張望一番,似乎要確認無狀況才赴會。至於陳國強隔幾分鐘後同樣從港鐵站方向走來上樓。

飯局首批抵達者至齊人用近一小時。等候開席期間,廳房內各人出出入入,不時要侍應拿酒杯小食進去。當晚酒樓廳房外人數不算多,所以廳房內幾十人大聲談笑,甚至開酒碰杯的聲音在外面都隱約可聽,偶爾更傳出幾句粗口,令其他食客面露不悅。

緊張關房門 知聚會見不得光

據觀察,廳房內所用菜式豐富,包括酒樓招牌菜索價數百的燒鵝,尚有名貴燉湯及海上鮮等。連酒水雜費等,保守估計每席要五六千元,合計要逾兩萬元。飯局三數小時之內,不斷有侍應因為上菜收盤等打開房門,但房內有人可能覺得有關聚會是見不得光,隨即緊張關門以避免外人看見,有數次更要求全部侍應離開房間,至於內裡談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則不得而知。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窗口觀察到,阿Ben坐在較大的主家席上,經常有人走來與他碰杯交談,他和陳國強等人曾分別站在中間發言。

直至晚上十點多,出席者陸續分批離開。不少人離開酒樓及商場門口前都東張西望一輪。當參加者走得七七八八之際,阿Ben與陳國強就走近收銀處,疑似埋單找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