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2006奪冠功臣悉數退隊

2017-11-15
■除了保方(右)外,基亞連尼(左)也退出國家隊。 路透社■除了保方(右)外,基亞連尼(左)也退出國家隊。 路透社

昨天除了保方這位作為2006年意大利捧走世界盃的功臣宣佈退出國家隊後,他的三名隊友巴沙利、迪羅斯以及基亞連尼都發表退隊宣言。這也加速了意軍換血的步伐。

保方的國家隊告別戰是其第175場比賽,本來他有望刷新史上最多頂足球「Cap帽」的紀錄,現只能落後於埃及的哈桑(184場)、沙特阿拉伯的艾迪耶亞(178場)和墨西哥的哥迪奧蘇亞雷斯(177場)位居史上第四。從1998年世界盃便開始參與的保方,本來有望成為「六朝元老」,如今壯舉已成泡影。

至於同屬2006年意大利冠軍隊成員的巴沙利和迪羅斯,前者坦言「從體育角度來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失望......我現在不知該說什麼」,而在後備席一度發火的迪羅斯則稱「想想這是我最後一次脫下這球衣,這令人傷心」。 ■文:鄺御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