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人力」派紅布 學生懶得理會

2017-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昨日於本港舉行的基本法研討會致辭,本港多間中學安排學生收看直播。不少學生透過講座深化對基本法的認知,反對派的「人民力量」成員卻不甘寂寞,老屈專業的學習活動是「洗腦」,更在上課前於多區的中學外派發紅布,滋擾學生,惟絕大多數學生未有理會。教聯會批評有關人等的做法是「真正的嚴重干預校政」,而其粗暴標籤「『洗腦』教育」,令人反感。

「人民力量」昨日發起所謂「反抗李飛『洗腦』,一塊紅布遮眼」示威,於昨晨研討會舉行前於觀塘、筲箕灣和沙田的學校區向學生派發紅布,蠱惑學生直播期間遮蓋雙眼以示抗議,又懸掛「反李飛抗『洗腦』」橫額。不過其嘩眾取寵之行為,卻在乏人問津下不得不草草收場,未有影響大部分同學、老師。

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各學校都是從教育專業自主出發,按照實際情況就基本法研討會作出安排,例如有學校因課時未能配合沒安排直播,亦有學校是預先錄影再安排作為通識教材於通識課播放;而直播及錄播的學校,教師也會加上有關基本法和中國憲法的關係的講解,對於政治團體強詞奪理,作出與事實不符的指控深表遺憾。

教聯斥故意挑起事端

該會直斥在校外設街站向學生派發紅布的做法,是故意挑起事端,是「真正的嚴重干預校政」,呼籲有關人士停止作出向學校施壓的行為,尊重教育界專業自主,造福下一代。

教聯會強調,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政府有責任讓學生學習國情國史,建立文化自信;惟香港社會少數人士粗暴地標籤為「『洗腦』教育」,實在令人反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