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1-18

【大盤】:滬深兩市指數昨小幅低開後在維持一段低位震盪格局後紛紛呈現跳水態勢。早盤在次新股、券商等板塊殺跌的影響下,滬指盤中持續下探跌幅一度逾0.70%。深成指在平盤線下方持續震盪走低,創指也在盤中維持震盪格局持續走低。截止收盤,滬指報3,383,跌0.48%;深成指報11,293%,跌2.12%;創指報1,834,跌2.36%。

盤面上,貴州茅台(600519.SH)昨日低開低走,股價一度大跌超5%。銀行、民航居板塊漲幅榜前列,次新股、5G概念居板塊跌幅榜前列。上午衝高的無人駕駛、兩桶油、人工智慧概念等板塊均有所回落。

【後市預測】:滬指在保險、銀行板塊的護盤下,暫時守住了60日均線。但由於權重股的護盤,市場產生了較為嚴重的蹺蹺板效應。預計大盤調整結束後,仍將繼續上行。投資者可逢低關注低估藍籌和高成長中小創個股,另外國資改革風聲再起可關注。值得留意的是,次新股的防守,昨日該板塊出現大跌,當日一度大跌超6%,並以10%的周跌幅創出8月中旬走強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這標誌至次新股行情又告一段落。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