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esla推電動貨車 叉電後行800公里

2017-11-18
■電動貨車■電動貨車

電動車生產商Tesla前日在美國加州霍索恩設計中心公佈新發展計劃,宣佈推出電動半掛式拖架貨車,預計於2019年投產。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該款貨車每次充電後可行駛約800公里,可負載逾3.6萬公斤。相比傳統柴油車,電動貨車在燃料耗用、維修及其他方面的成本更低。電動貨車配備自動導航系統,能維持設定的行車速度、在交通擠塞時自動減速,同時能自動保持汽車在選定行車線行駛。馬斯克又表示,計劃在全球設立以太陽能驅動的大型充電站網絡,汽車只需充電30分鐘,便可行走643公里。

升級版跑車時速402公里

Tesla同時公佈推出升級版跑車Roadster,最高時速達402公里,預計2020年推出,基本售價為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

■美聯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