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泰前主席引渡聆訊 比利時開庭

2017-11-18
■普伊格德蒙特■普伊格德蒙特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與另外4名加泰前官員,遭西班牙法院頒佈歐洲拘捕令,要求引渡他們返回西班牙,接受叛亂、煽動叛亂等罪名的審訊。比利時法院昨天首次召開引渡聆訊,以閉門形式進行,法官聽取檢察官和辯方律師提出的理據後,預計8至10天內作出裁決。由於預計不論哪一方敗訴,均會提出上訴,預計聆訊將曠日持久,普伊格德蒙特等人料未能趕及參加下月的加泰議會選舉。

根據比利時法例,法院應在60天內,就歐洲拘捕令作出裁決。今次引渡聆訊由一名荷語法官主審,普伊格德蒙特的代表律師希爾斯指出,希望主審法官尊重歐盟人民享有的基本權利。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昨日在瑞典出席歐盟峰會期間會面,米歇爾在會後提到普伊格德蒙特的引渡聆訊,表示這是司法個案,需由司法當局處理。米歇爾發言人指兩位領袖的會談具建設性,雙方並無集中討論加泰問題。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