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醞釀六都人選 傳蔣萬安戰台北

2017-11-19

國民黨將啟內部民調 吳敦義逐個約見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佈局2018縣市長選舉,黨內傳出「夢幻名單」,「立委」蔣萬安、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迎戰雙北,桃園市吳志揚回鍋參選 ,台中市由「立委」江啟臣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台南、高雄屬意前「立委」高思博、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出征。黨務人士表示,確實有這份「備選名單」,但黨會公正辦理選務,提名最能勝選的戰將。

國民黨下周將啟動內部民調,黨務人士表示,黨提名方式主要是採三角定位方式鎖定合適人選,先期依據客觀口碑、黨務高層主官個人經驗與觀察後,產生這份目前各縣市支持聲量較高的人選名單,是經廣泛徵詢後的「口碑名單」,但若這些人選要獲得提名,還是得先表達參選意願,並通過可能的初選民調競爭。

黨魁約談「立委」 釐清最佳人選

這份夢幻名單也包括非六都縣市長人選,嘉義市長黨內屬意前市長黃敏惠再披戰袍;明年選戰第一個初選縣市的彰化縣,黨中央期盼現任「立委」王惠美代黨出征。黨務高層說,國民黨黨魁吳敦義早前個別約見黨籍「立委」到中央黨部會談半個小時,除吳經常碰面的黨資深「立委」王金平、因案遭停權「立委」簡東明,以及目前帶台灣中華職棒聯隊前往日本參加亞冠賽的吳志揚外,其餘32位黨籍「立委」明天都會約見完畢。

黨務高層表示,這波約談,除是要幫助吳敦義更掌握黨內與地方狀況外,也確實有為2018縣市長佈局進行最後一波口碑民調意義,釐清現階段各縣市長候選人最佳人選;等「立委」約見完畢,黨將正式就各選區展開民調,客觀了解各可能縣市長人選真正實力。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明年縣市長提名作業,除爭取連任的南投縣、苗栗縣與連江縣等三縣市確定逕予徵召現任縣長參選,明日彰化縣是第一個啟動初選的縣市。至於其他縣市初選期程,李哲華說,各縣市初選作業約要30天至45天,實際期程就尊重各縣市黨部安排,希望明年農曆春節前完成所有縣市長提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