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丁守中宣佈選台北市長

2017-11-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前「立委」丁守中昨天舉辦參選台北市長說明會,宣佈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等多人分別擔任市政總顧問。

丁守中還宣佈5名市政總顧問,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智慧城市總顧問、前「勞動部長」陳雄文主責市政建設規劃、曾任「交通部長」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負責大眾運輸規劃、「衛生署長」葉金川為醫療公衛總顧問、前「政務委員」馮燕為社會福利總顧問。

心痛台北持續衰退

丁守中開場時說,目前只聽到年輕人常聽的流行歌是「台北哪會攏嘸人」,意味台北市發展持續衰退。丁守中表示,外界提到自己過去參選黨內初選時,曾經未被提名三次,「說我是魯蛇(網絡用語,取Loser諧音,意即失敗者),自己是不是魯蛇沒關係,但台北市未來發展不能變成魯蛇」。

丁守中還提出了首波政見,包含創新創業、提升台北市成為智慧城市發展平台、大幅提增容積獎勵加速都市更新,並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以及規劃一間學校內設置一所公立託育所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