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翡翠媽祖落座昆山 維繫兩岸文緣連接

2017-11-20
■翡翠媽祖像安座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翡翠媽祖像安座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江蘇昆山報道)由福建湄洲媽祖祖廟分靈的翡翠媽祖像昨日安座江蘇昆山慧聚天后宮,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三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同期舉行。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連發兩份賀電,稱讚媽祖文化成功維繫兩岸文緣連接,並希望由此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

昆山慧聚天后宮當天舉行盛大的安座儀式,恭迎翡翠媽祖像安座,來自海內外上千座媽祖廟宮的代表和大量信眾、台商台胞共同見證了這一神聖時刻。吳敦義專門發來賀電,並委派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前來祝賀。

吳:在陸台商精神家園

吳敦義稱讚昆山慧聚天后宮是「台商精神家園」,讓眾多在大陸打拚的台商有家的感覺,也為兩岸的文化交流提供一個優質平台。他期待昆山慧聚天后宮持續以媽祖「立德、行善、大愛」理念,為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永續發展貢獻努力。

吳敦義還同時給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三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發來賀電指出,「悲天憫人」已成為媽祖千年之重要精神傳承,也已內化為兩岸同胞的文化涵養。他再次讚揚媽祖文化交流協會積極推動媽祖文化交流,成功維繫兩岸文緣連接,更成為華人世界的重要心靈寄託。

昆山慧聚天后宮是華東地區最大的媽祖廟,由大陸台商踴躍捐資興建,迄今各大台商捐資已經超過6億元人民幣。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昆山台協會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昆山是大陸台商投資最為密集的地區,現有4,400多家台企,10萬多台商及眷屬,媽祖是他們的精神支柱,而昆山慧聚天后宮已經成為聯繫昆山台商眷屬以及促進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