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教師聚粵論「新師範」

2017-11-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七屆海峽兩岸教師教育高端論壇18日至19日在廣東嶺南師範學院舉行,來自海峽兩岸41所高校的70多位師範大學校長和專家教授,圍繞「教師教育新境界」共同探討新時代的「新師範」建設。

嶺南師範學院校長劉明貴認為,「新師範」主要體現在民眾對優質教育資源需求日益增長的新形勢;樹立高師教育服務、引領基礎教育的新理念和互聯網時代下人才培養的新模式等。

「良師興國,教師應成為社會清流的楷模,帶動社會的進步。」台灣師範教育學會理事長吳清基指出,師範院校培育師資是開啟人才的工程。在「一帶一路」倡議、工業4.0時代、2025中國製造的引領下,需要更高層次的人才來推動建設和發展。新時代的教師教育要提供終身教育,加強通識教育,重視人文啟發教育,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則從師資培育的多元化到教師專業標準的建立,強調教師專業化發展要符合國際趨勢並與國際接軌,在師資養成及專業發展的各個階段形塑教師應具備的能力,彰顯教師專業工作者的形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