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陸漁民金門翻船失蹤 家屬自行駕船尋人被扣

2017-11-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從金門岸巡第九總隊獲悉,17日在金門海域因翻船落海的兩名大陸漁民仍下落不明。此外,昨日有7名大陸漁民的家屬自行駕船至金門找尋這兩名失聯漁民,被岸巡總隊帶回,目前正在做相關的資料登記,後續將請示地檢署處理意見。

據台灣媒體報道,一艘大陸籍漁船17日傍晚在金門北碇島海域翻覆沉沒,3名船員歐瑞龍、歐志陽、胡國榮落海。其中,歐瑞龍自行游上岸,因腳底有5公分的撕裂傷,被送往金門醫院住院治療,另外兩人至今仍未尋獲。

台媒報道稱,這是首次有大陸漁民為了尋找失聯親人而「非法入境」,岸巡總隊將召集相關單位,研擬如何處置。記者昨日下午3時許致電岸巡第九總隊,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表示,對兩名落水大陸漁民的搜救仍在繼續。對於7位被帶回的家屬,在做相關的資料登記之後,「後續將請示地檢署,看地檢署會怎麼來處理這個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