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劉兆佳:「洗腦」之說低估港官智慧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將派員向特區政府官員宣講十九大,多名前政府中人均強調不涉「洗腦」,其中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直言,如果貿然將中央宣講團來港說成是「洗腦」,是低估了特區政府官員的智慧。

劉兆佳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央組團宣講十九大是全國性活動,而報告有關香港的部分是前所未有的多,特別針對香港未來發展以致管治方面提出要求,亦有涉及香港如何參與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中央派人來港宣講是自然的事,反映中央希望香港充分認識報告,也有利於特區政府制定政策。

王永平讚冷溶屬適當人選

他相信冷溶會樂意回答特區政府官員的提問,並非單方面宣講。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說,中共十九大報告非常重要,內容亦涉及香港要配合國家發展,如果由熟悉有關事務的中央官員,來港向公務員講解無可厚非,亦是好事。

他又指冷溶是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較為側重學術和研究方面,或許更了解中央政策如何制定,屬適當人選。

王永平認為,毋須去想是否「洗腦」的問題,而過往內地有涉及香港的重大政策改變,公務員事務局會邀請相關學者來港解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